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用力摸排信息,用心做好服务——市信访局组织人员深入黄海路社区开展入户摸排

7月27日以来,为准确掌握网格内人员信息,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信访局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党员干部不舍昼夜、冲锋在前,高效完成东街街道黄海路社区第6、第7网格点 “敲门”行动,为确保全员核酸筛查全覆盖、无遗漏,实现社会面清零打下坚实的基础。

“您好,我们是志愿者,请问您家里几口人?近三次核酸都做了吗?”

“您好,请问您家的老人是否需要安排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呢?”

“阿姐,您家物资储备充分吗?是否需要我们的帮助?”

“老伯,您家现在有什么困难需要协调解决的吗?”

东街街道黄海路社区第六、第七网格点,除了居民自建房外,还有部分企业的老旧小区,居民年龄偏大者居多,排查难度较大。16信访干部从早上开始,头顶烈日,一个一个小区、一栋一栋居民楼、一个一个楼梯走家串户,敲响每一户居民的房门,挨家挨户仔细核实居民信息、近期核酸采样检测情况等基础信息,并耐心了解群众生活存在哪些困难,还对老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和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就医、用药、出行等需求做好登记并上报社区。

经过三天的努力,我们已取得初步成效:黄海路社区第六网格点负责4个小区,入户调查统计共299户826人,登记属“七类人员”69人,第七网格点负责13条巷道,入户调查统计共242户615人,登记属“七类人员”39人,较好地完成了第六、第七网格范围内群众家庭情况全排查、全覆盖、全掌握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市信访局将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网格内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群众等共同参与群防群控,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