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北海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

4月7日下午,北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对全市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杨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李泽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洪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联席会议召集人袁斌主持。


图片

▲杨斌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一县三区、农业银行合浦支行、交通银行北海分行、中国移动北海分公司等单位领导就本单位在全市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落后项目作表态发言。市委网信办、人民银行北海中心支行、北海银保监分局、市通管办就所辖领域行业监管工作提要求。李泽进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和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玉林现场会精神,通报我市相关工作情况。


图片

▲李泽进作情况通报。


杨斌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是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人民战争,各级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抱着“敢打必胜”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现场


杨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着力构建“党政主责、行业主管、公安主打、社会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新格局。要进一步提升“四个能力”,即提升构建严密防范体系能力,从源头上做好反诈预防工作;提升行业监管源头治理能力,重点整治“两卡”黑灰产业;提升属地管控综合治理能力,坚决管好本地重点人员;提升打击挽损能力,构建全领域打击治理体系,全面掀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高潮,切实提升打防管控工作整体效能。
杨斌要求,各级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县区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职责清晰、协同联动、衔接紧密、运行高效的打击治理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密切协作、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全面推进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要加强综合保障,在平台建设、侦查打击、技术反制、预警劝阻、重点人员整治、宣传防范等方面给与经费、人员、场地上必要的支撑保障。要严格督导检查,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对工作不力的单位采取通报、约谈、扣分、挂牌整治等措施。要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整改要全面到位,效果要实际有效,确保顺利完成预期目标。


图片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现场


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部分平安建设和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驻市各银行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及涠洲岛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党委政法委、检察院、法院主要领导及部分成员单位的下属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办、各派出所的主要领导在各分会场参会。



来源:北海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