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杨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广西文旅大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10月12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北海市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就广西文旅大会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分析部署。

图片

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北海市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会场


  杨斌指出,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是北海近年来文化旅游工作成效的良好展示,会议十分重要,做好文旅大会的安保维稳工作任务艰巨,容不得任何闪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即时进入实战状态,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大会安保维稳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认真排查梳理可能影响大会举办的各种风险隐患、不稳定因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化解处理。

图片

杨斌主持召开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北海市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


  杨斌强调,要进一步化解涉访问题,倾听民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化解矛盾。要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遇事能迅速反应、妥善处置。要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特别是要加强社会面的管控,要出重拳、下狠手,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各类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形成强大震慑。要构建联勤联控防线,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控制力和威慑力,严防发生各种突发公共安全事件。要进一步管控网络舆情,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杨斌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认真抓好公共生产安全工作。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特别是要加强对涉危爆物品行业的全面排查,治理重大安全隐患。要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和整治,杜绝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杨斌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领导必须亲自部署、亲自督导检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其次,要深入开展调研研究,及时排查发现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以赴维护北海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顺利圆满举办广西文旅大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北海市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会场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做好大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各县区通报了有关情况,汇报了大会安保工作筹备等情况。

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北海市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会场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记者:陈家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