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北海市召开2021年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9月29日,北海市召开2021年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逢春主持会议,市信访局副局长余梅,信访督查专员吴丽霞及市辖县(区)区信访局局长、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市信访局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治理化解专项工作第一阶段情况、治理进京到邕重复信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全市群众进京上访,来信、网上投诉等相关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逢春指出,要继续保持工作紧迫感,自加压力,按要求实现中央交办积案“清仓见底”、回流率不超过5%。一方面要抓住问题关键,在“去存量、提质量”上下功夫。对中央交办第一批信访积案,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开展“回头看”,巩固拓展专项工作第一阶段成果,不断提高实体化解率;对中央交办第二批信访积案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交办重复信访事项,要加强领导,持续发力,推动事心双解、息诉息访,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化解任务;另一方面要在“控增量、防变量”上求实效。加大初信初访解决力度,切实提升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坚决防止问题积累,遏制我市进京到邕上访反弹上升势头。

李逢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压实责任做好中央交办第二批信访积案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交办重复信访事项化解工作。一要抓住问题关键,实现减存控增。充分发挥“少数关键”的作用,统筹好部门力量和属地资源,坚持克难攻坚与实体解决问题相统一,注重思想感化;要落实常态化督办,及时整理录入结案材料。二要做好信访保障,守住平安底线。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重要会议和敏感节点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压实源头责任,筑牢保障根基。三要补齐短板弱项,对标对表考评。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负责同志时时抓的工作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