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事项 “回访”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前一阶段成果,推动“案结事了、息访摆诉”,9月8日,北海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吴丽霞率队深入到合浦县和海城区,对在专项工作中上级交办的吴某岚等6件信访积案开展回访,走村入户现场核实案件办理情况,走访了解信访人家庭生活情况,想方设法解决信访人生活困难问题。

当天上午吴丽霞一行首先到合浦县工业园区月饼小镇回访了信访人吴某岚。吴某岚因其丈夫意外死亡案法院判决赔偿,但因被执行人没有财产可执行,法院至今无法执行到位。吴丽霞在了解到信访人自其丈夫意外死亡后至今一人抚养并供三个子女读书,经济条件差,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后,鼓励信访人积极面对生活,叮嘱当地政府部门要想方设法解决信访人生活困难问题,并积极协调信访人户籍地为其申请低保。

在合浦县西场镇,吴丽霞一行先后到西场圩镇和那龙村,到信访人吴某全和陈某贵的家中回访了这2名信访人,面对面倾听了他们的诉求,在了解到他们的诉求目前没有政策依据后,向他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在回访信访人陈某贵时,得知陈某贵左眼失明的情况后,吴丽霞表示了亲切的关心与问候,并积极动员陈某贵到医院进行残疾鉴定,要求当地相关部门积极帮助信访人申请办理残疾证,落实相关政策。

当天下午,吴丽霞一行又分赴海城区高德、中街、海角等街道办事处,分别到庞某祚、占某英、郭某贵等3名信访人家中进行回访,深入了解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和信访人家庭生活情况,并对信访人进行思想教育疏导,促使信访人解开心结,回归正常生活。

合浦县信访局、海城区信访局和有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回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