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杨斌在合浦调研督导时强调:以“四字诀”化解跨地市重大涉稳问题

6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率队到合浦县调研督导跨地市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杨斌一行绕道博白县松旺镇山路,踩着泥泞冒雨登上北海市最高山峰梅嶂岭,深入到公馆镇创村与博白县松旺镇龙垌村涉及的纠纷点,实地察看和研究跨地市重大涉稳问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市县相关单位领导、公馆镇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

在纠纷点,杨斌仔细察看相关区域情况,询问山岭权属和事件过程,详细了解纠纷产生的来龙去脉,据实把脉问题症结所在。

图片

随后,在座谈会上,杨斌指出,化解跨地市重大涉稳问题是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合浦县高度重视,前期多次多方面推进问题协商,思路清晰、措施得当。杨斌强调,推进跨地市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要做好“稳、法、联、防”四字。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问题化解,以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为目标,不能因为小问题酿成大事件,小风险造成大风险。要坚持依法处理,用法治思维、法治思想开展案件和评估工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坚持工作联动,以问题联治、平安联创,加大两地市县镇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提早形成共识,共同推进问题化解。要坚持防范在前,做到预警在先,预判要准,预防要早,及时摸排掌握事件苗头等情况,依法依规解决诉求。

廖小强汇报了合浦县的工作推进情况、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措施。市县相关部门和公馆镇党委领导就问题处理进行了研讨发言。


来源:北海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