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北海市信访局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6月2日,北海市信访局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逢春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辖各县(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举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党中央隆重召开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信访工作代表并向全国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信访工作者的真心关怀,对做好信访工作的殷切希望,让广大信访干部倍受鼓舞、倍感荣光,要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和期许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精神动力,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回应党中央的重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境界。

会议强调,必须充分认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将深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定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领会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理想信念,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政治职责,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信访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贯彻落实“九个坚持 ”,坚持发扬“五个经验”,持续推动信访工作理论守正创新、实践改革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自信心和决胜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抓好“七个重点任务”,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推动信访工作制度和信访工作机制改革提质增效,不断健全市、县、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夯实信访工作基础,聚焦社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做好城乡建设、山林土地纠纷、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处理,统筹力量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花大力气推进化解一批“钉子案”、“骨头案”,确保将社会矛盾化解在源头,把问题冲突解决在当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供稿 钟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