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创北海信访工作新局面

6月21日,市委书记蔡锦军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信访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水平,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蔡锦军对今年上半年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全力推动北海信访工作再创新局面。蔡锦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锦军要求,信访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豪感、正义感和成就感。他说,虽然信访工作号称“天下第一难”“天下第一烦”的工作,但是当我们用心用情用力深入做好信访工作时,它也是一份能够让人收获自豪、伸张正义、充满成就的工作。信访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里要装着老百姓,怀着良善公正之心,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把信访工作真正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蔡锦军要求,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上,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敢于与歪风邪气作斗争,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切实把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解决好。要及时掌握情况、全面获取信息、科学作出研判,确保对我市当前存在的主要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尽可能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依托网格化管理做好信访工作,构建信访工作新局面。

当天,蔡锦军还接访了一批来访群众代表,听取、研究群众代表反映的信访诉求,推动该信访事项尽快落实解决。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参加调研和接访活动。


来源:北海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