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逢春率队到山西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开,2022年5月12日,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逢春率队到市信访局结对帮扶村——合浦县山口镇山西村走访脱贫户,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12日上午,李逢春一行首先实地调研山西村经济发展、基层党建、乡村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李逢春走访看望脱贫户,询问脱贫户家庭情况、脱贫后收入情况、政策享受情况、脱贫后生产和生活的困难等,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鼓励脱贫户紧跟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李逢春一行在山西村村委会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委干部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李逢春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汇报山西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展、主要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如何解决山西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李逢春指出,山西村位于两广交界,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要切实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来抓,因地制宜发挥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要结合本村地域、人口、资源等实际情况找准产业抓手,坚持科学规划、计划先行,确保既能达到乡村振兴、村民富裕的目标任务,又能充分利用山西村自身资源优势,推动乡村发展水平实现新提升;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要求,持续关心关注脱贫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

市信访局副局长裴碧海、副局长廖小龙陪同调研,并分别入户走访帮扶脱贫户。

(供稿:钟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