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委市政府信访局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4月13日,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逢春主持召开北海市信访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副局长余梅、廖小龙,信访督查专员包恒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条例》的出台,对推动信访工作充分发挥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信访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和最大优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政治责任,着力将抓好《条例》贯彻执行作为下一个阶段信访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组织协调,突出督促指导,充分发挥信访部门的督促监督作用,用好监督指挥棒,不断增强落实《条例》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形成功能完备、运行有效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全体信访干部要认真系统学习《条例》,将《条例》学习列入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和信访干部工作培训的重点内容,建立领导干部带学、科室集体研学、干部个人讲学等常态化学习机制,确保准确把握精神、吃透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将《条例》作为今后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重点信访工作实践的指明灯、风向标,对标对表完善相关制度,强化队伍素质建设,不断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开展《条例》社会宣传活动,积极通过《条例》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形式,努力营造全民“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信访法治化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供稿:钟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