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杨斌: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形成化解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的强大合力

为全力推进北海市房地产信访积案问题化解工作,全面提升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优化北海营商环境。8月6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房地产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工作第五次推进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化解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的强大合力,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

▲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房地产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工作第五次推进会。


杨斌说,房地产领域的矛盾纠纷问题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北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关系到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形成全市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要以非常的举措、非常的担当,把这项工作做好,各级各部门要召开专门的会议,研究如何推动解决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问题。


图片

▲北海市房地产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工作第五次推进会现场。


杨斌要求,市委政法委要牵好这个头,带领好工作专班,一个一个项目去攻坚,争取高质量完成年初市委确定的70%的目标;9个牵头单位要把各自牵头负责的项目一问题一措施,尽快取得进展;各行业监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化解,涉及到本部门职责的,坚决履行好职责,配合工作专班把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解决好,决不能让这些矛盾纠纷升级。


杨斌强调,要精准施策,依法依规解决房地产领域的矛盾纠纷,要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一盘一策、尽早清零”这个原则去化解。要坚持三个优先(群众利益优先、无过错方优先、社会稳定优先)去考虑和解决问题。要从解决群众的问题入手,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解决群众的现实问题。


推进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中级法院、市住建局、北海监狱、市自然资源局、市科协、北海仲裁委、海城区政法委等负有化解任务的9个牵头单位分别就化解进度、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等化解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据悉,为深入推进2021年化解房地产信访积案重大涉稳问题专项行动,推动化解北海市房地产领域历史信访积案,有效化解影响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涉稳问题,进一步优化北海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开展北海市房地产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力争今年底前化解排查梳理出来的24个项目70%的房地产信访积案问题。截至8月5日,北海市24个房地产历史信访积案任务中,5个已基本化解,16个正在积极推进,3个已进入司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