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卢万兵到北海市调研强调 要为企业项目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202098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卢万兵同志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五网”建设大会战及“三企入桂”信访服务保障工作专项调研。

在赴北海银基项目、京东北海项目调研后,卢万兵对信义玻璃和惠科电子进行了回访。在回访现场,卢万兵高度赞扬了项目建设速度,对北海市坚持“让群众搬迁一次、收入增加一次、生活质量提高一次”的理念和坚持“一线工作法”,提供“保姆式”服务坚决推动企业项目落地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北海市深挖经验做法,为全区信访工作服务保障“五网”建设大会战和“三企入桂”树立标杆。

下午,调研组在市信访局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兼)、市信访联席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李玉婷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县三区信访工作分管领导、信访局局长参加会议。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县区“五网”建设大会战及“三企入桂”信访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重大项目信访服务保障进行了交流探讨。

卢万兵指出,通过调研发现,北海项目引进、营商环境发展均位于全区前列,重大项目引进多、落地快,有许多值得总结的经验做法。一是认真实行项目告知宣传,强化群众对落地项目的认同感;二是严格落实安置政策,与群众共享项目建设成果;三是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问题在一线中发现,矛盾在一线中化解;四是信访维稳部门担当作为,扎实有效开展信访服务保障工作。

卢万兵强调,开展这次调研的目的,是要促进全区信访部门做好相关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行动,充分认识自治区开展“五网”建设大会战和“三企入桂”战略决策和部署的重要意义,增强信访服务企业项目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了解掌握企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增强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项目建设的社会风险评估工作,对山林土地和用工纠纷等问题矛盾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争取将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四要坚持共建共享的理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可能让利于民,与地方群众共建共享项目开发建设成果;五要转变工作作风,学习北海经验,推行“一线工作法”,让群众上访转变为干部主动下访,坚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造平安和谐无访项目;六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体制机制优势和信访工作“三项建议权”,强化有权有责部门责任,形成强大合力,营造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环境;七要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表彰先进,树立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激发担当实干的精气神。

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对万兵副秘书长连续两年到北海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对推动北海重大项目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要求北海市信访联席会议认真吸收调研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总结亮点经验措施,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各项工作要求,以高质量的信访服务保障工作为“五网”建设大会战及“三企入桂”提供和谐的社会发展环境。

 

                                                                   作者(何锡军 孙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