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杨斌:再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坚决遏制电诈犯罪高发态势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剖析北海市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和问题,12月1日下午,北海市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从2021年11月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新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着力全面构建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杨斌对今年以来北海市各级各部门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目前在打击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杨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击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

杨斌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打击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打击治理工作“联合督导办”,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定期形成督导报告报市委市政府。要以综治问责为抓手,落实奖惩制度,实行综治“一票否决”,对工作不力的负责人,致使电诈案件高发、两卡治理、重点人员管控不到位的县区、乡镇、街道办及有关单位,要充分运用专项整治行动“十个机制”和综治考评办法及时进行通报、约谈、扣分、挂牌整治问责,坚决遏制北海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的势头,为把北海打造成“安全之城、和谐之都”贡献力量。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泽进传达了国务院、自治区联席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北海市今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相关情况,并宣读了北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十个机制”。

来源:平安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