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疫情有我”暧人心——北海市信访局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声令下、“疫”往无前。继收到市委组织部抽调干部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北海市信访局选派15名党员干部下沉东街街道黄海路社区,负责第六、第七网格的防疫工作。在基层抗疫一线,信访干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展现了“信访铁军”召之来、来能战、战必胜的风采。在严谨细致配合做好住户摸底调查、居民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的同时,用爱心服务群众,一个个暖人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北海市信访局抗疫实录之一

“怎么办怎么办?孩子身体不舒服,快帮帮我吧!”

2022年8月1日晚19时许,一个抱着孩子的家长匆忙跑向黄海路社区第六网格富逸花园值守点求助。值守点的蔡润锭同志立刻上前询问,发现孩子眼底出血一片通红,情况非常紧急,立即向社区进行报备,迅速为居民取得出行许可后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注意到孩子的家长紧抱着孩子,不停在原地踱步,蔡润锭细心地劝解家长,说明现在的情况,安抚家长情绪,陪同家长等待救护车的到来。深夜,第六网格点的值守同志得知孩子就医及时,情况得到了有效控制的消息,终于安心地舒了口气。

救护车赶到现场

孩子眼底出血一片通红,情况非常紧急


北海市信访局抗疫实录之二

8月13日晚,黄海路社区第六网格网格长何锡军在回访网格内“七类人员”时,获悉张女士因为疫情在市工业园区通力电子厂内进行闭环管理,无法返回家中,家中仅有3个小孩独自生活,其中最大的孩子璐璐也只有14岁。张女士每天只能通过视频与孩子们聊天,了解她们的情况,心急如焚。网格长何锡军立即将这一情况向社区进行反映。第二天早上,何锡军和蒋艺文两位同志就带着大米、鸡蛋等物资来到张女士家中看望孩子们,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叮嘱孩子们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一定要联系网格点工作人员。因为放心不下孩子们独自使用刀具、煤气,市信访局副局长裴碧海和第六网格的工作人员蒋艺文,多次给孩子们送去饭菜,给她们讲解厨具电器的使用方法,叮嘱孩子们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安慰孩子们不要害怕,常和网格的哥哥姐姐们联系,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告诉他们。

市信访局副局长裴碧海向孩子们送去生活物资

黄海路社区第六网格网格长何锡军同志向小朋友们送去生活物资

市信访局蒋艺文同志帮助小朋友们做饭


北海市信访局抗疫实录之三

因为我腿脚不方便的原因,您们特意为我按排了一帮人上门为我做核酸检测,而上门为我检测的这几位小姑娘小伙们他们每次都能及时周到的上门为我检测,而且态度和蔼可亲,举止文明可敬。

8月1日,黄海路社区第七网格点居民微信群里,市信访局网格员们收到了一份网格内居民发来的赞扬信息。

7月31日以来,为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的目标任务,黄海路社区第七网格点的工作人员认真摸排网格内高龄人群、特殊人群情况,为其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第七网格点内多为老旧小区、三无小区的步梯楼房,网格员们一层层爬楼,一户户敲门,为特殊人员核对信息、扫码登记、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样。酷热的天气里,闷热的隔离服下,网格员衣服早已湿透,但从不抱怨,只是不断加快速度,加紧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为网格内群众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全力守护网格内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黄海路社区第七网格点居民对网格员们表示赞扬



北海市信访局抗疫实录之四

家住东海街邮政宿舍2栋501的滕女士接到老家的电话,告知家中有事,要尽快赶回老家贵州,但适逢交通管制,独在异乡的她不知该如何赶往动车站。8月2日上午11时许,手足无措的滕女士急忙找到黄海路社区第七网格点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第七网格网格长周启海知悉情况后,立刻与黄海路社区对接,确认滕女士已办妥相关报备手续可以返乡后,与网格员蔡陈雄各自开着电动车把群众顺利送达火车站。一路上,周启海网格长还不忘记叮嘱住户们要注意个人防护,遵守属地防疫政策,平安到家。

“谢谢你们,实在是太感谢了,我们回家了!”进站前,滕女士一家与网格工作人员挥手告别。看到她们顺利进站后,周启海网格长和网格员蔡陈雄又迅速回到了点位继续开展工作。

第七网格网格长周启海同志与网格员蔡陈雄护送滕女士一家

第七网格网格长周启海同志与网格员蔡陈雄护送滕女士一家



北海市信访局抗疫实录之五

8月9日,黄海路社区第七网格群众亲属通过微信,对第七网格工作人员发来感谢:

“您好!在北海即将战胜疫情,全面解封之际,给您写这封感谢信,感谢您对我的弟弟两口子的照顾与帮助……”

来信人的弟弟与弟媳是第七网格邮政宿舍的住户,二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对亲属以外的人十分抗拒。第七网格的工作人员在开展“敲门行动”期间,从附近居民处了解到该户情况后,反复多次敲门劝导,并积极通过社区与其亲属取得联系,耐心劝导,根据实际情况,最终成功为住户安排了核酸检测。在了解到其亲属远在南宁,家中生活物资短缺后,网格工作人员多次为其送去大米、蔬菜等物资。网格工作人员还时常细心安抚住户情绪,为其解释当前防控政策要求,劝解住户配合核酸,遵守相关要求,缓解住户的焦虑。

黄海路社区第七网格群众亲属通过微信发来感谢

黄海路社区第七网格群众亲属通过微信发来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