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北海最新要求!事关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祭扫管理

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

和祭扫管理工作的通告


2022年清明节将至,北海市将迎来群众祭扫高峰期。因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统筹做好全市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祭扫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返乡祭扫管理。市内人员非必要不出市祭扫,劝导在外地的亲友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二、实行预约错峰祭扫。清明节期间,我市所有殡仪馆、墓园实行预约、分时段、错峰、限流祭扫,对现场祭扫人员总数进行限制,不得超过场所容量的50%,降低祭扫人流密度,避免扎堆聚集。各殡仪馆、墓园开通了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方式,接受市民的祭扫预约,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理解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根据预约时段,错峰祭扫。

三、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市民朋友们进入各殡仪馆、墓园需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主动配合现场防疫工作,做好自身防护,科学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接受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三码联查”,保持防疫距离。


四、文明祭扫不聚集。市民朋友可采取家庭追思、异地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不组织、不参与集体公祭、集体告别、家族式大规模扫墓(祭祖)等聚集性祭扫活动和聚餐活动,家庭祭扫一次不超过10人,缩短现场祭扫停留时间,服从现场管理。


五、绿色出行安全有序。建议市民朋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选择绿色出行。为了方便市民绿色出行,市百姓公益墓园和市仙人墓园将在4月4日-6日已临时开设墓园公交线,市民朋友们可在指定地点搭乘车。


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8日


附北海市各殡仪馆、墓园预约方式


一、北海市殡仪馆

(一)网上预约:关注“广西殡葬之窗”微信公众号,点击“殡葬服务”中的“入馆纪念”,搜索“北海市殡仪馆”,根据提示进行预约。

(二)电话预约:0779-2085334,0779-8860030。


二、北海市百姓公益墓园

(一)网上预约:关注“百姓墓园”微信公众号,点击“客户服务-预约祭扫”,根据提示进行预约。

(二)电话预约:0779-3155508,0779-8526988。


三、北海市仙人墓园

(一)网上预约:关注“北海市仙人墓园”公众号,点击“联系我们--清明预约扫墓”进行预约。

(二)电话预约:0779-2055250,0779-3833510。


四、合浦县中华永久墓园(合浦县殡仪馆

(一)网上预约:关注“合浦中华永久墓园”微信公众号进入“祭扫预约”窗口进行预约。

(二)电话预约:0779—7210499,0779—7210331。



来源: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看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