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李伟章:对双提升工作落实不力的基层政法委员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进行问责

北海政法

会议现场。

  10月21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召开北海市第三季度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研判分析会,通报第三季度北海市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在全区的排名情况及存在问题。他要求,对“双提升”工作落实不力的基层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和司法所所长要进行调整或问责

李伟章讲话。

  在研判分析会上,各县区党委政法委针对本县区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度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目标分别作表态性发言。

  李伟章要求,全市迅速行动起来投入今年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双提升”冲刺行动,冲刺方案将由市委政法委统一制定后下发,“双提升”及“八项工作动态”也要同步推进,四季度全市安全感满意度在全区排名力争进入全区第一方阵。此外,要明确责任,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以及“八项工作动态”由各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分)局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辖区负总责,乡镇政法委员具体抓落实,派出所所长及司法所所长全力配合;各综治成员单位的领导对本单位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八项工作动态”及维稳工作负总责。

  李伟章强调,要明确重点,从即日开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热点问题,影响社会稳定的主要矛盾纠纷和案事件,要进行深入排查和解决。同时要强化措施,把“打、防、管、控、治”五项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人,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精力开展打击整治行动。要按照红黑榜制度规定,对上黑榜的乡镇(街道)进行约谈,督促整改,迎头赶上。

  李伟章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实抓细。各级各部门要找出自己的存在的问题,明确目标任,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将工作落实并抓实抓细。市委政法委将组织开展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基层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及司法所所长进行调整或问责。

  李伟章强调,要以考核、考评、督查问责来推动工作的落实。要坚持弘扬政法主旋律和正能量,通过推选“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政法人”及开展“北海政法我有责”故事开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北海在法治建设各领域中取得的成果,讲好北海政法故事,展示北海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形成强大的宣传氛围。同时要充分调动基层的力量和积极性,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我们今年的“双提升”的目标任务实现好,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期盼。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市中级法院院长曾艳,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玉婷,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市级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等参加了研判会。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记者:陈家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