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李伟章:把党建引领和解决“三事”结合起来,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北海政法

  10月20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带队深入海城区怡海新村社区、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党建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来强化企业党建工作,以坚强的组织工作促进企业的科学发展。

李伟章(中)在北海市海城区怡海新村社区调研。

李伟章(右)在北海市海城区怡海新村社区调研。

  在怡海新村社区,李伟章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及各功能室;在市博物馆和档案馆,他走访了解市城投公司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工作相互促进情况,并分别在现场开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座谈会。

李伟章(中)在北海博物馆及档案馆项目现场调研。

  李伟章要求,社区要深入了解社区居民的不同层次需求,把党建引领和解决“三事”结合起来,党员带头搭建好服务平台,并紧紧围绕老百姓所需所急所盼,为他们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北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北海市的一家国有企业,成立于2005年5月,主要从事筹集资金进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国有资产的运营。2019年11月29日,由该公司党支部牵头,以重点工程项目西村港跨海大桥建设为依托,联合市银海区银滩镇党委、龙潭派出所党支部、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博物馆及档案馆经理部党支部等6个单位共同成立市重点工程项目党建联盟。

李伟章(中)在北海博物馆及档案馆项目现场调研。

  在北海博物馆及档案馆施工工地,李伟章一行通过实地走访、观看展板、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的党建工作情况,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及存在什么困难。李伟章对企业对“党员区域联盟”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将做法上升为经验,形成为制度,企业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章党规学习,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以坚强的组织工作促进企业的科学发展。要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为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企业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实现同步发展。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记者:陈家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