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李伟章:贯彻落实郭声琨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北海政法

                                                                                                    

  9月22日上午,北海市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同志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在会上要求,全市政法各单位要紧扣政治不过硬、司法不廉洁、执法不严格、遇事不担当、作风不优良和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执纪不力等问题,找准症结原因,精准靶向治疗。

  李伟章指出,郭声琨同志在广西考察调研期间,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平安中国建设、扫黑除恶、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提出了最新要求。郭声琨同志的重要讲话既有高度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

  李伟章要求,全市政法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统一到郭声琨同志的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动摇地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李伟章强调,明年将在全国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将是一场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主题教育。郭声琨同志此次到广西考察调研,其中最重要的内容也是为明年教育整顿工作做准备。目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已经释放出三个信号,一是动真碰硬最有说服力的信号;二是刮骨疗毒最具战斗力的信号;三是刀刃向内最有威慑力的信号。全市政法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主动对照、快人一步,为接下来全面开展整顿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李伟章要求,要紧紧围绕扫黑除恶、打击传销、个人极端案件风险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查漏补缺。特别对扫黑除恶斗争中还存在的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高度重视、对症下药,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记者:陈家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