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李伟章:从解决老百姓最难、最怨的事入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北海政法

推进会现场。

  10月22日上午,北海市召开全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总结政法领域改革成效,分析形势、研究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建立以群众安全感、矛盾纠纷和治安问题及时处理率等指标为导向的“红黑榜”考核排名制度,严格考核通报,压实工作责任,实现横向和纵向协调有力。

李伟章在会上讲话。

  李伟章指出,近年来,北海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部署和要求,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李伟章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首要原则,把核心意识作为根本要求,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个方面。深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推动乡镇政法委员配备走在全区前面,实现了乡镇政法委员配备的全覆盖,推动“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建立以群众安全感、矛盾纠纷和治安问题及时处理率等指标为导向的“红黑榜”考核排名制度,严格考核通报,压实工作责任,实现横向和纵向协调有力。

  李伟章要求,各级政法部门要坚持制约与监督有机统一原则,既要加强内外监督,又要强化权力制约,从源头上、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现象的发生。坚决防止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甚至执法犯法、司法腐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要营造一流的创新法治环境,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充分发挥打击职能,严厉打击干扰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要重拳打击非法集资、传销、诈骗等经济犯罪,坚决遏制涉众型、风险型经济案件多发势头,努力营造公开、公平、透明的发展氛围,营造最好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李伟章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蹄疾步稳、奋勇前进。我们要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坚持阶段性与长远性相统一,确保改革行稳致远;要坚持创新性与合法性相统一,确保改革于法有据;要坚持过程性与结果性相统一,确保改革精准落地,努力建设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和谐北海,创造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新业绩。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市中级法院院长曾艳,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玉婷,市委组织部、改革办、编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县区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推进会。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