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2年全区信访局长会议


2022127自1治区信访局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信访局长会议,开到县一级。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信访工作,客观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科学谋划了2022信访工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以“坚持人民至上 积极担当作为 以高质量信访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在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和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总体要求,坚持以服务保障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着力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信访核心主业基层基础建设明显进步信访矛盾化解信访安全保障成效显著队伍“精气神”活力全面提振推动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助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自觉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彰显政治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政治站位,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信访形势,更好地服务全区工作大局。

会议指出,2022信访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强化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按照“1+1+2+5”总体思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信访安全保障在凝心聚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中贡献信访工作力量为主线以解决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为重点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治理进京到邕重复信访专项行动两个专项工作(活动)坚持全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持续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强化信访基层基础做好重点时期信访保障五个方面工作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更好服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统筹全年工作。

会议通报2021年信访工作考核结果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和全区信访工作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情况、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展情况。桂林市信访局、百色市信访局、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等4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区直和中直驻桂有关单位信访业务处室负责人,自治区信访局各处(室、中心)正、副处长(主任)和一级调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信访局设分会场。

来源: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