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李伟章: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积案难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1月27日上午,北海市召开2021年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分析北海当前信访、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平安广西建设会议暨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伟章在2021年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要求: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积案难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李伟章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力维护北海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把各类预案做得实而又实,把各项措施抓得紧而又紧;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优良传统,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守护好北海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李伟章在2021年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要求: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积案难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李伟章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把化解历史积案难案、重大涉稳问题等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一同推进、彻底化解。要进一步厘清责任、压实维稳主体责任,要以自治区党委提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状态,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化解历史积案难案,扎实做好即将到来的北海市“两会”、春节以及全国“两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节点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工作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伟章在2021年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要求: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积案难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李伟章要求,要进一步夯实维稳工作根基,加强情报信息搜集分析研判。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获取情报信息能力,及时、准确地掌握可能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深层次、预警性的情报信息,对发现的各类风险问题,要依法、依情、依理地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同时要健全矛盾纠纷风险预警机制和排查化解机制,结合市域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推动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完善矛盾纠纷调解机制,积极稳妥调解处理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尽力防止矛盾激化引发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案事件。

李伟章强调,要强化考核考评机制运用,将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动态考评相关工作纳入平安建设专项工作进行考核,对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中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创新提质的单位,予以激励;对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中推诿扯皮、摸排不严、稳控化解不力导致引发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案事件、集体上访的单位,要严厉倒查其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平安建设专项工作考核考评的引领作用。

北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泽进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李玉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牟炼分别通报了北海市2020年信访工作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考评工作等情况。

来源:平安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