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接访时强调: 要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12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到北海市开展下访接访活动,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勇江陪同接访。

在海城区茶亭路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王维平接待了海城区中街街道办幸福巷三名上访群众代表,认真听取了群众代表关于海城区幸福苑小区因排污设施建设不完善,生活污水外排不畅,污水外溢,臭气难闻,对小区业主及周边群众生活造成极大影响,提出要求政府尽快协调解决污染的问题的诉求。

    王维平与群众真诚交流,耐心倾听来访群众意见,与市、海城区领导领导共同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海城区领导在回应群众诉求时承诺,将由海城区政府牵头,争取在春节前妥善解决群众信访诉求。来访群众代表对王维平下访研究解决其诉求问题表示感谢。

    王维平指出,要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此,党和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敢于担当,主动化解,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

     王维平强调,信访部门责任重大,信访工作做得好不好,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信访工作者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各级政府要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有效推动信访矛盾问题的解决。

    王维平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接地气,贴近群众,老老实实把群众的难题解决好处理好,才是实打实的成绩,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和点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群众随时能找到组织,相信组织,时刻感到组织就在身边,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和谐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访活动由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逢春主持,海城区委书记李安洪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