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北海市信访局副局长余梅带队到平阳镇东山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

        12月17日上午,市信访局副局长余梅同志带队到银海区唯一一个少数民族村——东山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慰问活动。余梅同志向村民发放米、油等慰问品,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资料和信访工作宣传资料,逐户走访,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整个村的发展情况。

        在东山村村委,书记唐冠敏向大家介绍道:东山村建村18年来,由原来的一穷二白,发展到如今大多数的群众已过上了幸福小康生活。东山村积极开展民族政策、民族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坚持以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重要内容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去,解决群众迫切需求,干部群众建立了鱼水相依、休戚与共的深厚情谊,人人讲求团结、个个创优争先,民族和睦、团结互助、共同学习进步、共同发展繁荣蔚然成风。同时,大力传承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各族交往交流交融。以民族政策和壮族文化为主要内容,以壮瑶族干部群众为主演、主厨,以“壮族三月三”、“瑶族祝著节”为重中之重,每每逢年过节都开展活动,干部群众既穿上壮瑶服装集中参与,又邀请周边学校、村委及群众共同举办、表演、参与、观看,形成了各民族团结融合良好局面。

       余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一是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二是要坚持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更好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逐步实现少数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

       银海区信访局局长陈文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