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2021年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调查开始啦!诚邀您为平安北海点赞!
今年以来,在北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建“安全之城、和谐之都”为目标,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竭力保障北海人民安居乐业。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成效位居广西前列,前三季度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矛盾纠纷调处率和扫黑除恶成效满意率位列全区第一方阵。

图片


北海广大市民朋友

这不是诈骗电话!

请不要急着挂电话!

这是自治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电话

如果抽中了您,那么恭喜您

能够为北海发声了!


图片


调查内容归纳起来就是

“一感一度二率一评价”

请您务必当好课代表!

期待您客观正面的回答!

图片

要点解析

一感:群众安全感

一度: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

二率:矛盾纠纷及时调处率、治安问题及时解决率

一评价:常态化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评价

测评注意事项

1.礼貌耐心,完整回答问题

0771-12340是广西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调查员不会泄露您的个人隐私。请您放心接听,耐心配合、正面回答。只有回答完所有的问题才算一次有效调查,不可半途而废哦。


2.表述要恰当准确

请把“可以啊”“仲可以”“不错啊”换成“安全”“满意”“成效好”。请尽量使用普通话,用肯定的语气回答,避免使用模棱两可的词语。

3.明晰时间、地域界限

时间界限:“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是2021年的内容,您只需要回答今年以来的情况即可。

地域界限:是指自己居住的社区、村组,不是发生在自己居住地周围的事情不需要说。


4.客观理性的评价治安状况

请不要用个案来否定北海的和谐稳定大局,不要将道听途说的违法犯罪现象随意夸大,保证客观理性,做到正确评判。


5.对“矛盾纠纷是否有来调处?”的理解

调解分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我们日常接触最多的是人民调解,党员、社区网格员、群众代表、物业工作人员等都是人民调解员的一份子。您身边发生了矛盾纠纷,只要是有人来劝解、调解都算是有人来调处。


您的安全和满意

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追求

您的正面评价

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与鼓励

也代表着我们北海的形象

感谢您的支持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