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吴丽霞为市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为提高公务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业务能力,10月11日上午,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吴丽霞受中共北海市委党校邀请,为2021年市科级公务员培训班成员作《贯彻信访条例 构建和谐社会》专题讲座。

讲座上,吴丽霞结合北海市多年来的信访实践经验,从“信访工作是什么、信访工作形势怎么看、信访工作怎么做”三个方面就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国家《信访条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吴丽霞讲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科级公务员开展今后工作拓宽了工作思路。

吴丽霞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因此是全党的工作,全体党员干部都有做信访工作的任务。

吴丽霞强调,当前全市信访总量仍在高位运行,城乡建设、农村农业、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矛盾突出,作为国家公务人员必须严格依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三到位一处理”总体要求,提高做好信访工作“四项技能”(即要学会察言观色,要带着感情接待,要抓住主要人物,要善用警力控制事态),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共同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