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张文军到北海市开展信访工作调研

2021年9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文军率调研组到北海市开展信访工作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逢春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深入了解“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治理进京赴邕重复信访百日攻坚进展情况,督办重点信访案件并回访信访人。调研组一行还对银海区侨港镇“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室”与海城区茶亭路社区“解忧超市”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合浦县调研“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

调研组在银海区侨港镇“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室”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海城区督办重点案件并回访信访人

调研组到海城区茶亭路社区“解忧超市”调研“三事通解”工作

15日下午,调研组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汇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 ,相关县区和市有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张文军对我市信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助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文军强调,一要切实强化对信访制度的认识和理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精神内涵,切实落实“三到位一处理”信访工作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二要认真抓好当前信访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专项工作,做好第一阶段收尾工作,紧盯回流案件,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第二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提早谋划部署、不等不靠,争取主动、避免被动。加强源头预防,及时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坚决遏制重复信访反弹趋势。盯紧信访核心业务指标,提升信访事项的办理质量和效率。加强信访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信访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三要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切实发挥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矛盾的合力作用。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严守职责,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及时介入解决问题,避免矛盾激化上行。要完善多元化解机制,善于挖掘和总结推广更多“枫桥经验”,争取把信访矛盾纠纷更多地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撰稿:钟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