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王川到县委政法委调研

2月21日,县委书记王川到县委政法委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苏泽雄,以及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林启波 摄


座谈会上,王川在听取廖小强介绍全县政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后,对县委政法委去年推进平安和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禁毒打击等方面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全县政法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武警官兵、信访干部、法学法律工作者及家属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川讲话。林启波 摄


王川指出,县委政法委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坚持严谨的工作思路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创造了许多特色亮点,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建成了合浦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这是全区首个集信访矛盾联调联处“一站式”县级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和实体化运作的综治中心,为全市全区提供了基层治理的合浦样版。

王川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法队伍建设水平;要迅速传达贯彻中央、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吸取“2·8”案件的教训,加强基层网格管理和排查力度;要争先创优,组织开展法律顾问集中服务行动,选树学习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开展政法英模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宣讲活动,讲好政法故事、传播好政法声音,弘扬政法队伍正能量,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同时抓好重点工作,增强全民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禁毒、缅北电信诈骗和反邪教意识,为合浦人民、合浦经济社会发展、合浦平安建设做出贡献;要抓好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干警担当实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坚持打好新冠疫情防控、打击“三非”和反走私作为整体工程,持续加强风险稳控建设。


王川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要对照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抓好重点、抓好落实,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不断推动平安合浦、法治合浦和社会治理创新取得新成效,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总体平安和谐稳定。

廖小强主持座谈会。林启波 摄

苏泽雄汇报讲话。林启波 摄

当天,王川还来到合浦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调研,听取整体运行情况介绍,了解广西首家县级综治中心暨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

                                                 王川到合浦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调研。林启波 摄

                                              王川到合浦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调研。林启波 摄


来源:合浦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