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北海市委政法委召开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协调推进会

为加快推动北海市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解决当前突出的房地产领域涉稳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北海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北海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牵头组织开展北海市房地产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专项行动。目前,已推动多个房地产历史信访积案项目化解或逐步进入验收办证、复工、司法程序、拍卖、重组等阶段。

▲北海市委政法委召开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协调推进会现场

为加快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找准问题、细化举措,2021年12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协调推进会。会上,9个包案单位汇报了东盟国际商贸城、和佳广场、太平洋商业广场、临海嘉园、国泰公寓等20余个项目的工作推进情况,市住建、自然资源、人防海防、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就当前如何推进项目复工、验收办证及依法打击违法行为进行研讨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最后对化解攻坚工作作了进一步的要求和部署。

▲北海市委政法委召开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协调推进会现场

杨斌强调

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级各部门要理清思路、解放思想、敢于担当,胸怀大局意识,站稳人民立场,从全市全局的角度去考虑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尽职尽责维护好北海市社会安全和谐稳定。二是要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灵活推进复工验收办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理解掌握自治区相关文件政策,按照“一栋一策”“证缴分离”等原则,在政策许可范围内灵活高效地推动验收、办证工作。三是要用心用智用力攻坚克难,对未化解的项目,要认真吃透政策、仔细研究问题、强力攻坚突破,拿出具体过硬的措施全力推进未化解项目的复工、验收、办证工作,坚决打击工作中发现的房地产开发违法犯罪行为。四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化解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以化解矛盾、推动复工验收办证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好牵头、属事、主体、协同、督导“五个责任”,共同凝聚起强大合力,全面加快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进程。

杨斌要求

要进一步发挥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专班牵头抓总、协调督办的作用,进一步压实属地辖区、属事部门责任,督促各包案单位、各职能部门加大北海市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力度,为更好地将北海市打造成为“最和谐稳定、安全感最高的城市之一”作出政法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