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杨斌接访国泰公寓业主群体代表 强力推动解决房地产领域乱象问题


为持续推进北海市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11月16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在市委政法委接待了来自北海市海城区国泰公寓业主群体代表李某某等人。

业主群体代表在信访诉求中称:国泰公寓属于烂尾楼续建项目,开发商在盘下该烂尾楼后,为了获得项目续建资金,借他人身份信息向银行办理贷款套取资金,并隐瞒房屋已向银行办理抵押按揭贷款的实情,再销售给李某某等人。目前,涉事房屋被相关债权人申请法院查封,部分业主被强制执行。业主群体代表希望能够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接访中,杨斌面对面认真耐心地倾听业主代表诉求,详细查看来访群众递交的材料,并向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情况,现场分析研究解决方案,耐心答复信访群众。

杨斌说,今年初,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市委政法委牵头统筹,从市级相关单位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强力推动解决房地产领域出现的乱象问题。

杨斌要求,要本着尊重历史、照顾现实和坚持“三个优先”(群体利益优先、无过错方优先、社会稳定优先)的原则,化解房地产领域的信访积案。工作专班要针对群众的诉求,对该事件的相关证据材料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和调查,查清事实、还原真相、依法处置,对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切实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平安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