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北海中院院长李洪波带案下访研究解决信访事项及督办执行案件

为深入了解群众信访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21年12月15日,北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洪波带领工作组深入合浦县西场镇、廉州镇等地接待信访群众,督办执行未结案件。合浦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水祥,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合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玉芳分别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
图片

在西场镇现场接访

“您的来信我收到了,今天我来就是专程解决您的信访事项的”,当天一大早,李洪波院长就赶到了合浦县西场镇信访人吴大叔家中,开门见山向其说明来意。李洪波院长详细询问吴大叔的家庭、子女、经济、生产生活等状况,表示已知晓他的信访诉求,然后从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等方方面面耐心地向其分析信访事项,释明利害关系,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真诚答复了吴大叔。

在廉州镇现场接访

紧接着,李洪波院长一行马不停蹄赶往廉州镇信访人张大姐家中,与当地基层干部一起研究解决张大姐的信访事项。李洪波院长耐心倾听张大姐的陈述,时不时向相关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情况。在深入了解张大姐的诉求后,李洪波院长引导张大姐运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张大姐表示会按照李院长的指导合理合法维权。


随后,李洪波院长前往合浦县政府,与合浦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水祥,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一起执行案件协调会。

李洪波院长听取执行案件工作汇报


会上,李洪波院长听取承办法官及相关部门关于执行案件情况汇报,研究分析下一步执行思路和举措,并要求相关部门合力推进案件执行。周水祥副县长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县政府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执行工作,同时希望法院进一步深化沟通协作机制,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北海市中级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