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

11月24日,根据“领导干部上讲台”的活动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以“强作风、铸铁军、开新局,为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为主题,为市委政研室、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机要保密办、市信访局、市档案馆、市接待办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


图片

图片

郑定雄指出,抓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一系列决策部署的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从关乎党的兴衰存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政治高度,严肃对待作风问题,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作风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践行“五个坚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紧贴市委决策部署要求,练就过硬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努力锻造成一支“铁军”队伍。抓作风建设是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需要。作为党委口的部门,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市委的要求,所以在作风建设上,不仅要走在前作表率,还要抓得严落得实,以问题为导向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



郑定雄强调
当前北海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八个最、四个之一”的目标,把北海建设成为一个令人向往的城市,让北海人民为生活在北海而自豪。我们的干部要以过硬的作风,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一要雷厉风行,提高执行力。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推动工作,抓好落实。
二要解放思想,创造条件干工作。勇于担当,破除落后的思想观念,打破陈旧的思维定势,出新招、解难题,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三要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求其下者无所得”,要干就往最好的目标去干,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到前面去。
四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将每项工作细化到点、到人,真正做到把好每一道关口、严防每一个纰漏,完成好每一项工作,绝不能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
五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过日子。


郑定雄要求
一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管理干部,关爱干部健康成长,为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二要激浊扬清、奖惩分明。鞭策后进,激励先进,旗帜鲜明表扬做得好的,毫不留情批评做得差的,形成鲜明导向,激发干部的干劲和斗志。
三要精诚团结、率先垂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单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冲锋在前,以上率下,形成上下一心、团结干事的好风气。




来源:市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