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杨斌要求: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维稳安保工作措施,确保大会期间北海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11月19日,北海市召开做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排查防范化解可能影响大会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大会期间北海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图片

▲北海市召开做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现场

图片

▲北海市召开做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现场


杨斌指出:做好自治区党代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措施、最强责任担当,坚决维护北海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杨斌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形势研判,提前部署稳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强化信息收集,广辟情报信息来源,提升预警能力,准确分析研判形势,及时化解可能影响大会的各类风险隐患。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积极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预判各种可能出现的涉稳复杂情况,健全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处置队伍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树牢底线思维,按照“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及时快速处置”的总体要求,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维稳安保工作措施,全力确保大会期间北海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杨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维稳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自治区党代会期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因工作失职渎职,导致发生影响社会稳定重大案事件的,要严肃问责,依法依纪追究责任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北海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等20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